牙口好

向前冲吧!手残!

【觞恭】虚空之蛇1~2

梗来自从二品产梗小战士蛋蛋

文来自正三品铲屎官一口好牙


·有关于风广陌的身世捏造



0.

蓬莱,业火焚天。

血涂之阵运转下的断壁残垣宛若垂死,不时发出崩坏的声音。

火海中的人面容模糊不清,庄严的战衣消失,他又被血迹斑斑的朽叶色衣袍包裹起来。

垂眉低目,仿佛睡去。

不论经历过何种挣扎,逆天而行的妄想也罢,玉石俱焚的绝望也罢,时至如今,太子长琴的半魂应然是穷途末路。

他在想什么?

他会想什么?

不甘,释然,如何分辨……

尹千觞手上力道一松,重剑结结实实地砸在地上,咣当一声响。

之后,寂然无声。


2.


尹千觞或者风广陌呢,从衣袖里拿出了一块白玉。

白玉看起来并无特殊,由中断的流云纹络看来,不过是残缺的一角。

风广陌阖目冥思,手上白玉渐渐浮出幽蓝的灵力,平静如水。


前身高贵的战地周遭开始浮动出点点滴滴如同流萤的微光,虽然开始时四散无序,却都迫不及待地扑向这块灵物。

倘若仔细看,定有人能发觉那些萤火更像是被拉扯着吸进去的。

幽都的法术越发难以遮盖白玉掩藏的冲天怨气。

这是一块铸魂石。

娲皇殿十巫身份尊贵,除了他们高强的法力外,还因为他们守护的辛秘,其中之一,便是娲皇殿难窥其数的铸魂石。

上古神物,最初是用来做什么的,女娲大神不说不代表十巫揣测不得。然而铸魂石是凶煞之物,即使尊贵如十巫也不能随意接触。何况早已离开幽都的风广陌。

风广陌从何得来这块铸魂石却不可知。

铸魂石吸引来的魂魄越多,灵力便越发浑浊,那块白玉也似乎因此涨了气焰,丝丝缕缕的黑气张牙舞爪,就想向风广陌袭去。

风广陌神色未变暗自定神。他目的所在并非这些魂魄之力,而是太子长琴的半魂。但从方才拿出铸魂石开始,他就感觉到了那缕残魂已然清醒过来了。

没有直接攻向风广陌,而是隐忍不发,等到铸魂石积攒力量之后分散风广陌的注意,再与他消耗等候时机。

他本以为欧阳少恭垂死之际这项工作应该不会太劳神费力,然而也做好了准备以应对此时的角力。风广陌不由得苦笑,毕竟那是少恭。

只是此番他已尽占先机,谁都清楚,这不过是垂死挣扎。

太子长琴半魂的生杀予夺,全在风广陌一人。

3.

尹千觞有时候会去青玉坛找欧阳少恭,往往是走正门的。会仙桥上也不是时时刻刻都有守卫弟子,所以一来二去这么些年,竟也没几个青玉坛的弟子见过他。

他往往到了约定的时辰就会准时出现,在琴台不远的小亭喝几口小酒,再过上一会儿他就能看到少恭抱着琴款款而来。

用款款而来形容男人似乎有点娘娘腔。不过尹千觞自忖也找不到更合适的词了。

(写作业晚上有心情了继续!)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 )

© 牙口好 | Powered by LOFTER